皮皮鸽

【叶黄短篇】人月圆•中秋

“走么?”苏沐橙轻轻推开训练室的门。

“不了,”叶修抬起头,飞舞的手指倏地停住,“还有一篇分析没写完。下周就要比赛了,你去吧,我写完了再走。”

“很晚了,要不我陪你一起写吧,早点收工。”苏沐橙说着,打算释下肩上的挎包。

“不,”叶修摇摇头,“中秋节总应该和家人在一起的。替我向他问好。”复又埋头敲击起键盘。

如同海浪的更迭起伏,嘉世的衰落似乎已是命中注定的,队员的状态不胜往昔,俱乐部经理对叶秋这个队长也是冷眼相待,人心不聚,又哪里是一篇篇战略分析能够弥补的呢?苏沐橙静静地凝视着他少见的紧蹙眉头,终是叹了口气。“那我走了,你也早点回去。”

微风带上门,也带走了整个世界的喧闹。黑暗的俱乐部大楼里,唯有键盘的“嗒嗒”声,与窗外透进的缕缕月光交织相伴。

阖上闪着刺眼亮光的屏幕,他闭眼独自静坐了一会儿,半晌才起身下了楼,离开寂静的俱乐部,走进寂静的大街。月正在它最圆的时候,泛白的月光投在沥青路面上,连影子也见不着。凉风挟了桂花的幽香舞过,转瞬又朝着远处去了。

叶修叼着烟,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往家的方向走去。才拐过一处转角,远远地便见草丛里蹦出一只雪白的小兔子。

小兔子显然也看见了他,转身扑了过来。叶修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微笑,抽出右手搭上他的后腰。

“中秋节还加班工作,要不是沐橙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。真是的,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认真啊!让你早点睡不听,天天熬夜活该浮肿虚胖略略略略略……

“我的礼物呢,赶紧交出来!还有我生日的礼物,你赖到现在都没给呢,不要以为我会忘记哦本剑圣记忆力可是很好的……

“恩,看在我这么宽容大度的份上给你打个折,你要是愿意天天陪我pkpkpk的话就都免了,你说——诶诶诶你揉我头发干什么——”

叶修抬手揉一把身边人绵软的头发,又替他戴上毛茸茸的连衫帽,在尖尖的兔耳朵上落下一吻。

黄少天羞愤地扯下帽子,斜着眼睛瞪他。

“带你去一个地方,把欠你的礼物都还给你。”

“哪儿?”黄少天驻足,警觉地盯着他。

叶修也停下脚步,贴上他耳侧,笑得一脸泰然,“……我——床——上——”说罢立刻抬腿,信步朝前走去。

黄少天还怔楞在原地,双颊悄悄爬上浅浅的温度。“……臭流氓。”小声嘟囔着,边低头快步跟了上去。莹白如练的月光抚上耳尖,染成一片胭脂粉色。

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月光下又恢复了一片寂静。只是寂静固然好,却有人欣赏不来——他贪恋的,独独身边那人永无休止的聒噪罢了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26)